闹闹.

大型双标德云社!!

深渊内的明眸

切勿上升真人

私设,切勿上升正主,会被打死

主打何尚,亭泰,晗芳(可能吧)


你可曾看到过,我在黑暗里的眼神是否仍带有希望。

  

会议室内的气息照往常格外的压抑,孟鹤堂双手拄在桌子上,低着头一语不发,其他人面面相觑也不敢说话,没有人知道孟鹤堂内心到底什么感觉。


一个月,整整一个月了,他们已经和嫌疑犯纠缠一个月了,一丁点儿线索都没有,按照惯例,他们或许已经不算是合格的警察了,也不怪他们没有办法,是嫌疑犯太狡猾,根本猜不透嫌疑犯的思路。

  

秦霄贤手里拿着资料,推门就走进来了,一群人回头朝门口的方向看着,秦霄贤也没感到有什么不对,走到孟鹤堂面前把资料放在桌子上说着:“孟哥,上面给推来一个人,这是详细资料。”

  

孟鹤堂抬头随手翻了翻资料,资料上照片的那个男人戴着眼镜,笑起来温柔和煦,倒不像是个做警察的料,秦霄贤歪头刚要说话,孟鹤堂就站了起来。

  

“安排到三组去,找个能力差不多的给他搭档,散会。”

  

孟鹤堂说完就离开了,秦霄贤愣了片刻,这就直接把人塞三组了吗?三组可是四个组中最厉害的,人才最多的组,随意的看了一眼资料就给人安排好了?秦霄贤有点捉摸不透,挠了挠头拿着资料回了监控室。

  

这人来报道的时候直接去了三组,组长是六队调过来的老成员张九南,张九南给这人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次的案子,然后就跑一旁干别的去了。

  

这人来的时候身后背着一把吉他,坐在位置上开始研究案子,张九南给他介绍完了就去孟鹤堂办公室了,张九南一脸狐疑,看起来倒像是个教吉他的老师,总感觉不太行。

  

“栾队送来的,你觉得呢?”

  

张九南不说话,孟鹤堂便继续说着:“他叫郭霄汉,这类的案子他破过不少,又是栾队送来的应该差不了。”

  

“成,我带他去案发现场。”

 

 孟鹤堂点了点头,张九南带着三组的人集体去了案发现场,这次的案子让人束手无措,五队六队调过来好多人。

  

樊霄堂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终究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走到张九南身边低声问着:“哥,这郭霄汉是栾队送来的就算了,可这秦霄贤什么情况,为什么每个队出警都会带着他?”

  

这话让一旁的刘筱亭听见了,不禁樊霄堂好奇,刘筱亭也好奇,秦霄贤刚实习转正一个月,却每次在他们出警的时候都会带着他,张九南也想不通,秦霄贤就是一个看管监控室的,还是个新手,为什么每个队出去都要带着他,问过孟鹤堂,孟鹤堂就笑笑不说话不做任何解释,只说他有用,具体怎么有用也没说。

  

地点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等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了,案发现场被警戒线围了起来,不让人靠近,由二组的人守着。

  

张九南带着樊霄堂低头越过警戒线和二组组长打了声招呼,允许郭霄汉自由勘察但不能破坏现场,郭霄汉只点点头,然后就随意的四处看着。

  

张九泰拿出两根烟,一根递给了张九南,俩人站在警戒线外面,嘴里叼着烟,手插裤兜的样子倒像是地痞流氓,张九泰眯着眼盯着郭霄汉的一举一动,然后歪头看着张九南。

  

“他行不行啊,不能是个花瓶吧。”

  

张九南哼了一声:“栾队亲自送来的,具体的也不清楚,孟哥没说那么多。”

  

张九泰点了点头看向了不远处的刘筱亭,刘筱亭坐在椅子上低头记录,时不时用相机记录下来,张九南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身看着张九泰:“哎,你认识这个秦霄贤吗?”

  

张九泰又歪头看着一旁蹲在地上不知道在干嘛的秦霄贤勾唇笑了笑:“他啊,认识啊,怎么了?”

  

“你了解他吗?为什么每次出警都带着他?”

  

张九泰突然觉得好笑,拍了拍张九南肩膀笑着:“等以后你就知道了,他既简单又不简单。”

  

张九南被搞的一头雾水,到底简单不简单?

  

郭霄汉勘察好了以后朝着刘筱亭走了过去,然后说了些什么,刘筱亭点了点头在本上记录了下来,郭霄汉走回张九南面前:“这是最后一个案发现场吗?”

  

张九南点了点头,毕竟之前的都了解分析的差不多了,也就没什么用了,唯独这个一点线索都找不到,什么都分析不出来。

  

郭霄汉点了点头推了一下眼镜:“这人有很严重的洁癖,并且嫌疑人应该不止两个。”

  

张九南双手环抱胸前饶有兴趣的挑了挑眉:“怎么看出来的?”

  

“现场没有血迹,具二哥刚刚给的资料里显示,凶手没有留下任何凶器,做的非常干净且没有瑕疵,并且凶手在杀人过程中,这次是唯一一次非常有耐心的清理了现场,死者在死的时候瞳孔放大,很明显死者和凶手应该认识,觉得惊讶才会有这样的表情。”

  

张九南点了点头,除了洁癖这个问题,几乎都对,洁癖这个问题也是他们都没有想到的,郭霄汉又说了一些关于现场和死者的问题,张九南朝他们挥了挥手,收队回局里具体讨论。

  

死者叫林池,女,二十五岁,经济独立,一个人在这小山村生活,没有依靠独来独往,性格有点古怪,死的时候除了眼里的惊讶没有过多的表情,死者死后被碎尸,法医周九良和五队调来的张九龄拼了一天才拼好尸体,但还是少了些东西,最终被鉴定尸体完成度为95%。

  

回了队里,孟鹤堂组织三组开了个小会,郭霄汉把和张九南说过的话再一次说了一遍,秦霄贤一直低着头不说话,孟鹤堂宣布会议结束的时候,秦霄贤才抬头看着孟鹤堂,笃定的说着。

  

“凶手有四个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