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闹.

大型双标德云社!!

想把你揉进骨子里

南甜篇


私设,不要上升正主,怕被打死。



是夜…


男人一身黑衣,手里紧握着枪对准并贴近面前人心脏的位置,猩红的眼眶带着一丝纠结,冰冷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感情,许是失望至极。


“为什么?”


面前的大男孩咧开嘴歪头一笑,手轻轻放在了男人握枪的手上,毫不在意的开口:“喜欢咯。”


        ———————————————————


平时就很隐蔽的警察局,防御看起来也不错,孟鹤堂随意的靠在椅子上,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桌子上有节奏地敲着,屋子里安静的不像话,只有两个男人的呼吸声,甚至可以听到心跳声,敲的差不多,孟鹤堂在面前的笔记本上按了一个键,淡淡地开口。


“所有资料都在,唯独姓名,只有一个代号叫F。”


张九南微微挑眉:“昨晚凯旋十字路口旁草丛里死的那个男人也是这个F做的?”


孟鹤堂点了点头,孟鹤堂本来不打算把这个任务交给张九南的,毕竟不是自己队的,可张九南反侦查能力非人类,要他接手这个案子,或许会快一点。


“四天前在东街路的小巷子里死的那个人也是他做的,还有上礼拜三,九华小区莫名失踪一人,第二天在警局门口发现的那个尸体也是他做的。”


张九南皱了皱眉,什么人这么明目张胆的把尸体扔在警察局门口,分明故意挑衅,张九南抬头看着孟鹤堂,坚定的眼神透着一丝刚硬:“我一定会抓到他的。”


“这个案子从上礼拜四发现的那个尸体开始就一直在查,不过没什么进展,有些棘手,不然不会找你,我相信你的能力。”孟鹤堂微微一笑,然后指了指门口:“旋儿在监控室等你,还有死者的个人资料都在他哪儿。”


张九南没说话,起身离开去了监控室,推开门看着坐在椅子上愁眉苦脸的秦霄贤,不禁想逗逗他,转念一想,这案子再不破可能会死第四个人,索性有时间在逗他玩儿,走到秦霄贤身边,敲了敲桌子。


“至于愁眉苦脸的吗?”


秦霄贤抬起头,一脸无辜又不甘心的表情埋怨着:“我查了附近所有的监控,都没发现他一丁点儿的痕迹,他很会利用这几个地方,完美的避开了监控。”


张九南看着面前这个想哭又不想哭的人,实在忍不住笑了:“资料给我。”


秦霄贤立马把资料递给张九南,张九南一脸严肃的看完了资料,脑子里有了些想法。


第一名死者叫张和刚,三十三岁,是一名程序员,但之前有花钱埋下的案底,不过那个时候队长还不是孟鹤堂,牢里待了三年出来后,花钱做起了程序员,对电子机器这一类很感兴趣,比如,照相机,手机,电脑等。上个星期四被随意的扔在了警局门口。


第二名死者叫张毅,三十二岁,是一名普通的教学老师,在这之前也有过花钱埋下的案底,牢里待了三年出来后,选择安安稳稳的做教师。死于四天前东街路的小巷子里。


一个老师曾犯下过错,如今却要教一批学生什么是错。


第三名死者叫张洪禄,三十三岁,无业游民,整天游手好闲,经常泡网吧夜店,是个gay,同样花钱埋下过案底。死于昨晚凯旋十字路口旁边的草丛里。


琢磨半天,张九南想到了什么,拽着秦霄贤去找孟鹤堂,一进门就迫不及待的开口:“有点不对劲。”


孟鹤堂微微蹙眉,看着张九南和气喘吁吁的秦霄贤:“怎么了?”


“三个人有共同点,不止一处,三个人都花钱埋过案底,三个人的死亡时间都在十六点三十九分,最重要的,三个人都姓张。”


孟鹤堂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这些我们都知道,你想说什么?”


“他们三个都姓张,你们就没想过他们可能是一家的?”


话音落下,孟鹤堂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门再一次被推开,郭霄汉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孟哥,查到张和刚和张洪禄是双胞胎,并且张毅是小他们一岁的弟弟。”


“可以证明,三人是一家的。”秦霄贤点了点头,摸着下巴一脸严肃的接了话。


郭霄汉冲着秦霄贤翻了个白眼,证明个屁,两人都双胞胎了还不是一家的,秦霄贤你脑子呢?


“孟哥,我申请去案发现场。”张九南推了一下眼镜,等待着孟鹤堂的同意。


孟鹤堂点了点头说带着张副队一起,张九南应了一声,拽着秦霄贤离开了,秦霄贤一米八大个子被张九南像个布偶一样拽来拽去的,难免说不过去,秦霄贤的腿扑腾着,冲着张九南骂爹骂娘的。


车里。


“张九南,你带我就带我,能不能别他妈老拽我衣领子,都给我拽长了。”


张九南瞪了秦霄贤一眼,然后靠在椅子上闭上了眼睛:“闭嘴,一会儿到了用相机记录,拍不好或者敢遗漏一点老子回去踢死你。”


秦霄贤缩了缩脖,一旁安静的刷着手机,仿佛刚刚啥都没发生。张九泰推了一下眼镜,笑了笑,这俩人一天到晚除了吵架就是侦查battle一下,秦霄贤也是,battle不过人家还非得比,输了不说还丢面子,也是,就张九南那个非人类的反侦查,谁能比得上。


第一个案发现场是何九华家小区,不,准确来说应该是警察局门口,但张九南决定去邻居家四处打听打听,说不准会了解到什么,一上午下来,三个人累的跟狗一样,愣是啥也没发现。


秦霄贤本来打算喝口水吃个饭再继续,却被张九南一如既往的拽着后衣领子扔车里了。


第二个案发现场距离小区很近,三个人很快的到了东街路,张九南下了车,在小巷子四周看了一圈,周围都是高墙,很明显的死胡同,张九南搞不懂这个F为什么选择在死胡同杀人,想了一下明白了,死胡同没有监控。


秦霄贤转悠了一下附近,什么都没发现,张九泰也问了附近的邻居,当天晚上也没听到什么声音,秦霄贤回来的时候,随意朝死胡同最里面的一堆废弃的纸箱子看了一眼,发现了一个亮光的东西。


“张九南,你看那是什么?”秦霄贤指着亮光的地方,张九南顺着秦霄贤手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眯了眯眼走了过去,捡起亮光的东西,定睛一看,是个黑白相间的圈,一条项链,张九南断定应该是这个F在作案时,被害者挣扎过,无意间扯下这个F脖子上的项链。


也算是个线索,起码项链上应该有这个F的痕迹,毕竟碰过脖子,三个人又去了凯旋路,张九南这次格外注意,同样,在草丛里也发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项链圈,张九南突然想到了什么,拍了拍张九泰肩膀:“回警局。”


张九泰并没有多问,极速行驶回了警察局,车没停稳,张九南急忙跑了下去,在警局门口尸体待过的地方,弯腰看着,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不远处,警局门口大门底下上了锈的地方发现了,张九南急忙捡了起来,同样的项链圈,回了警局,张九南把三个项链圈放在了桌子上,孟鹤堂随手拿起一个看来看去似乎什么都没看出来。


“应该是故意留下的。”张九南坚定的说着。


秦霄贤摸了摸后脑勺,突然问了一句:“有啥用吗?也不可能有指纹,戴这种项链圈的人多了去了,怎么找?哎!我也有一个一样的。”


一句话,张九南猛地回头盯着秦霄贤,秦霄贤尴尬的笑了笑,然后把脖子里的项链圈拿了出来:“我也…也有…有一个,但是你别这么看着我,我又不可能是杀人凶手,我才不会给自己起那么幼稚的代号。”


事情进展就到这,再查也根本查不出什么,这个F应该很熟悉警察这一系列地办案套路,很容易避开了所有给警察留下的证据,还故意留下三条项链圈。


孟鹤堂说不急,时间也不早了,就都提前下班了,秦霄贤乐不得地离开了,张九南坐了个顺风车和张九泰一起离开了,孟鹤堂决定留下加个班,把这些线索再捋一捋。


警局门口不远处停着一辆保时捷,在大街上就停这么一辆车,够拉风也够招摇,车里,秦霄贤脸色阴沉,看着张九南上了张九泰的车离开了,随即打开手机发了条消息。


另一边,樊霄堂坐在床上,眼睛上蒙着白布,但不妨碍,满脸愧疚的表情:“哥,对不起。”


三年前,张九南刚从新人上升到正式,警局里兄弟多,就一块出去庆祝了一次,回到小区门口的张九南隐隐约约听见旁边树下有人哭,张九南走了过去。


“你是谁?为什么在这哭?”


小孩儿抬起了头,哭的通红的眼眶看着张九南,半天不敢开口,还有些瑟瑟发抖,张九南走到小孩儿身边蹲了下来,伸手拍了拍小孩儿后背,却不想小孩儿拽过张九南的手狠狠地咬了一口,张九南只是皱了皱眉,没有说什么。


小孩儿渐渐地松开了张九南,糯糯地开口:“我叫……”小孩儿想了一会儿:“我叫樊…我不记得了,你是警察吗?”


张九南低头看了看,光顾着庆祝,忘了脱警服,张九南笑着点了点头:“你怎么不回家?在这做什么?”


小孩儿低下了头:“我没有家,我害怕,有人要杀我,我害怕,才躲到这的。”


张九南揉了揉的小孩儿的头,温柔地说着:“我是警察,你先跟我回家好吗?”


小孩儿点了点头,紧紧地抓着张九南的警服,警服被抓出了褶皱,张九南却不在意,带着小孩儿进了楼道。


那一晚夜色格外的亮,张九南捡回了一个孤儿,给起了名字叫樊霄堂,可是无论怎么问,小孩儿都不会开口告诉他是谁要杀他。


那一年,樊霄堂十七,张九南照顾他很久,他才决定要告诉张九南是谁要杀他,可是又看了新闻上有三个人被抓,就咽下了没再提,张九南也没主动问过。


一个月前,这三个人刑满释放,樊霄堂在心里起了想法,并没有告诉张九南,因为他知道,张九南是个警察,他心里有怨念,他怕张九南会不要他,从来没敢提。


樊霄堂也不明白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张九南的,可能是那天晚上头上突然来了亮光,也可能是张九南这三年无微不至的照顾。


樊霄堂说:哥哥就是我心里的白月光,是因为有哥哥才有了自己。


假设:三年前张九南没有遇见樊霄堂呢?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