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闹.

大型双标德云社!!

何尚×后悔

切勿上升真人

私设,切勿上升正主,会被打死。

尚·一厢情愿·九·死缠烂打·熙and何·不耐烦·九·后悔·华



五年了,尚九熙喜欢何九华已经五年了,全七队的人都跟着着急,偏偏何九华不为所动,也不知道是不喜欢男人还是心里有人了。

花吐症。

据说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或想念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一个月内全身填满花瓣而死去,化解之法为所暗恋之人一个两情相悦的吻。

百度百科是这样说的。(可尚九熙只剩一个礼拜)

尚九熙蜷缩在角落里,手心里又是一片玫瑰花瓣,娇艳的花在手心优雅地绽放,触感,颜色,甚至于气味,都美的惊人。

尚九熙无奈地笑了笑,谁会信这么不科学的事情啊,一个吻,去哪里找一个吻啊,何九华什么脾气,自己最清楚不过,等他来吻自己,还不如一刀杀了自己。尚九熙低头看着手心中像血一般的花摇了摇头,自己偷偷去查过,医生说只有七天时间,七天过后就会……

尚九熙常常想,嗐,怎么就喜欢他了,怎么就放不下,像中蛊了一样,在尚九熙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的那些日子,没有一个何九华是无辜的,眼瞧着自家搭档在台上离自己越来越远,台下也越来越淡漠疏离,想想就心痛。


“咚咚咚。”

门已经被敲响无数次了,尚九熙窝在角落没有力气去开门,把花瓣随手揣进了衣兜里,艰难地站了起来,怕来人看到,便把手捂在了胃部,一步顿一下的朝着门走了过去。

门开了,见来人是秦霄贤,尚九熙也就顺势坐在了地上,额头微微冒冷汗,秦霄贤迈着大步费力的把尚九熙扶了起来,扶着尚九熙坐在了沙发上。

秦霄贤犹豫了一下才开口:“你…你去医院的病例落在后台了,我给你拿来了。”

尚九熙扯过秦霄贤手里的纸撕碎了蹂躏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秦霄贤挠了挠头:“要不,我去跟他说。”

尚九熙拉住了秦霄贤的手,顺势靠在了秦霄贤肩膀上:“别走了,留下来陪我吧。”

七天时间,呵!五年都没能捂化何九华那颗心,七天就可以了吗?不可能的,尚九熙打算用剩下的时间让秦霄贤陪自己过,秦霄贤自然会答应。

秦霄贤点了点头,伸手把尚九熙搂进了怀里,两个人都没再说话,过了一会儿,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从秦霄贤怀里传来,尚九熙睡着了,秦霄贤把尚九熙抱了起来,放进了卧室的床上,盖好了被子打算去厨房给他做点什么。

秦霄贤转身要走便被尚九熙拉住了:“哥,别走。”

秦霄贤皱了皱眉,半蹲了下来,摸了摸尚九熙的脸,轻声地说着:“我不走,留下来陪你,乖,睡一觉吧。”

低音炮本就带着一种磁性的魔力,尚九熙抿了抿嘴继续安静的睡着,秦霄贤轻轻地将手抽了出来,关了卧室门,站在了厨房的阳台上,点燃了一颗烟看着外面。


尚九熙一觉睡了八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尚九熙迷迷糊糊地坐了起来,接着传来一阵阵咳嗽:“咳咳…咳咳咳。”

花瓣落在了床上,尚九熙的手中还有血迹,嘶,有点严重,都咳出血了,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尚九熙将花瓣放在了床头,然后下了床,看着在厨房做饭的背影,笑了一下便从背后抱了上去。

秦霄贤的身子明显僵硬,眼底埋上了一层雾光:“哥,是我。”

尚九熙刚要开口就一阵咳嗽,秦霄贤也没顾着别的,立马转了过来看尚九熙,尚九熙止不住的咳嗽,看的秦霄贤一阵阵皱眉,玫瑰花瓣带着血吐在了尚九熙和秦霄贤的手上,秦霄贤愣了一秒有些惊讶:“哥,这…怎么。”

尚九熙摇了摇头,嘴唇泛白,声音哑哑地开口:“没事。”

秦霄贤扶着尚九熙坐在了沙发上,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厨房,突然一阵敲门声,带着些不耐烦,尚九熙看了一眼秦霄贤,起身去开门。

映入眼帘的是何九华那张不耐烦的脸,门刚打开,何九华一阵不耐烦的声音就传了出来:“几点了不知道吗?迟到了,多大个人了,上班还用人叫吗?”

尚九熙本想说那发个微信不就得了,转念一想何九华已经把他电话微信微博等一切能联系的都拉黑了,尚九熙苦涩地笑了笑,声音有些冷淡:“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秦霄贤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走到了门口,眼里没了往日的开心,只剩下一丝冷淡,何九华靠着门挑了挑眉看着秦霄贤:“哟,这是迟到也不让人好啊,还拽着一个迟到的。”

秦霄贤刚要开口就被尚九熙拉住了,尚九熙摇了摇头,快步回了卧室换了身衣服然后走了出来看着秦霄贤:“走吧,去剧场。”

秦霄贤皱着眉没说什么,三个人一起下了楼,同在秦霄贤的车里,两个人离的十万八千里远,一边把着一个窗户坐着。

尚九熙忍不住又咳嗽起来,把头歪向了窗户那边,然后快速的把手里的东西塞进了衣兜里。


二十分钟后,秦霄贤本来想扶着尚九熙的,被尚九熙拒绝了,尚九熙整理了自己的情绪,朝前走着,仿佛之前那个正常的尚九熙回来了,秦霄贤握紧了拳头,何九华拍了拍秦霄贤肩膀,戏谑地说着:“渍,人家不收你好人牌,省省吧。”

“何健!你…”

“老秦,走了。”尚九熙停了下来,回头看着秦霄贤,秦霄贤还是没有说出来,瞪了一眼何九华就跟着尚九熙进了后台,何九华一脸阴沉的走进了后台。

尚九熙换好了大褂在侧幕台站着,秦霄贤犹豫过几次,却还是没有和何九华说出来。

何九华进了更衣室,五分钟不到又出来了,换好了衣服也去了侧幕台,听着主持人念到自己的名字,心里莫名多了一丝情绪,何九华压下了这股莫名的情绪然后走上了台,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背影也走了上去。


秦霄贤搬个小板凳坐在侧幕台,目不转睛的盯着尚九熙,生怕他出什么事,尚九熙一如既往的说着相声,中途对着何九华,连说带比划:“有些人,一旦错过了,下…下辈子就再也遇不到了。”

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真情的眼神犹豫了,过了一会儿尚九熙见何九华没有动作,便用手碰了碰何九华的手,引来台下粉丝和观众一阵呼喊,何九华在呼喊声回了身,然后笑着说着接下去的词,尚九熙也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下了台,尚九熙松了一口气,坐在了沙发上,还好台上没咳嗽。

何九华老半天才朝着沙发走了过来,手里好像拿着什么东西,盯着尚九熙盯了半天。

尚九熙回头看着何九华,然后又低下了头继续刷着微博,何九华把手掌张开放在尚九熙面前,冷声质问着:“这是什么?”

尚九熙抬眼看着何九华手中的花瓣,瞳孔猛然一缩,然后立马反应过来,随意地说着:“玫瑰花瓣,见着喜欢,就在兜里揣了点,有什么问题吗?”

“你什么时候有这癖好了?”何九华质问的语气让尚九熙有点不耐烦,放下了手机站了起来,冷眼相待:“你不是不喜欢我吗?什么时候管的这么多了?”

尚九熙说完拿着手机走了出去,何九华本想追上去,刚迈出一步就停下了,是啊,不喜欢他管那么多干嘛,无聊。

尚九熙站在门口吹着冷风等了半天也没见原本已经迈出步子打算追出来的何九华,尚九熙垂头丧气的坐在了台阶上,两腿伸直搭在台阶下,叹了口气,何九华,咱俩好歹还是搭档啊!


后台找不见尚九熙的秦霄贤急的蒙头转向的,何九华靠着沙发玩弄地说着:“找尚九熙啊,门口坐着呢,也不见尚九熙人那好,让你这么喜欢,渍。”

秦霄贤顿时来了脾气,凭借自己身高优势一把拽过何九华的衣领,何九华一脸毫不畏惧的样子看着秦霄贤,秦霄贤还是没忍住的低声吼了出来:“九熙得了花吐症,你俩好歹是搭档,就这么冷言冷语眼见着他死吗?”

何九华愣了一瞬:“你…说什么?什么花吐症?”

秦霄贤用力推开了何九华冷冷地说着:“何九华,你真他妈的绝情。”

秦霄贤走了出去,看着身影瘦小靠在门上吹风的尚九熙,皱了皱眉,又气又心疼,脱下了自己外套披在了尚九熙身上,把尚九熙搂进了怀里,一句话也不说。

何九华被推的坐在了沙发上,脑子里一阵阵迷茫,刚刚秦霄贤说什么?尚九熙?花吐症?不可能吧,呵,又是为了想打动我找的借口吗?尚九熙,你可真无聊!


试问,尚九熙爱何九华有错吗?没错。那何九华不爱尚九熙有错吗?有错。因为他伤了尚九熙的心,那与何九华有什么关系?是他自己愿意的对吧。嗯…没错。爱情本就不是公平,也没人规定他一定要和他在一起。

秦霄贤知道了尚九熙的情况,莫名安静了起来,不再去夜店酒吧,也不再蹦迪,每天都跟在尚九熙身后,生怕他出一点问题。

何九华依旧照常,他只把秦霄贤说的话当做尚九熙求得他同情的无聊把戏,也没多想,更没去怀疑那天在桌子上捡到的玫瑰花瓣。

眼看着一个礼拜就要过去了,秦霄贤着急的不像话,尚九熙心里却很平静,平静的不像尚九熙,晚场演出,何九华领来个姑娘,一进门就和尚九熙碰上了,出于礼貌,尚九熙淡淡地问了一句,出于礼貌,何九华也回应了,说是女朋友,尚九熙点了点头,转身去做自己的事情。

何九华领着姑娘在后台转了一圈,介绍了后台的人,刚介绍到张九泰这,姑娘就被张九泰拉了出去,何九华见怪不怪的知道这姑娘和张九泰的关系,就由着他去。

张九泰把姑娘拉出了后台,一副“姑奶奶别跟着添乱”的表情看着姑娘:“哎呦祖宗,你和何九华怎么回事?”

姑娘看了一眼屋里的何九华笑了笑:“什么怎么回事,我是他女朋友啊。”

“不是,你不知道他和尚九熙啥情况吗?”张九泰穷追不舍的问着,姑娘耸了耸肩,一副“我知道但我愿意”的表情走了回去,然后走到何九华身边,把手挽上了何九华的胳膊,和何九华腻歪着。

尚九熙只是看着什么都没说,总感觉胃里有点不对劲,推开面前的刘筱亭跑进了卫生间里,后台里人不知所措,看着尚九熙急匆匆跑进卫生间的背影一阵发懵,直到卫生间传出来呕吐的声音,秦霄贤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回头看着张九泰慌忙地说着:“九泰,九熙今晚演不了了,请个假你和孟哥说一声。”

张九泰点了点头,后台除了何九华都已经知道尚九熙什么情况了,尚九熙却不让任何人和何九华说,因为说了也不见得何九华会信,信了也不见得何九华会愧疚。

秦霄贤推了推门,里面传来了反锁的声音,秦霄贤着急了,“咣咣”的用力敲着门:“哥,你把门打开,哥!尚文博,你把门打开,把门打开让我进去!”

许久,里面传来尚九熙微弱的声音:“我没事,放心。”秦霄贤依旧用力敲着门:“哥,你把门打开,你让我看你一眼好不好。”

话音落下里面再次传来呕吐的声音,秦霄贤没办法了,用脚使劲踹着门,踹了几脚后,门被踹开了,秦霄贤立马冲了进去,看着洗手池里已经被血染红的水还有一池子的玫瑰花,秦霄贤知道尚九熙快撑不住了,抱起坐在地上的尚九熙跑了出去。

张九泰和刘筱亭跑进了卫生间,看清了里面的状况,低着头走了出来,何九华心里有些慌乱,紧紧的握着拳头看着张九泰:“什…什么情况?”

此时的张九泰脾气更是没那么好,何九华一开口张九泰的火气立马就上来了,拽着何九华的手腕把他拉进了卫生间,何九华看着卫生间里的景象,洗手池里的玫瑰花瓣此刻被血染的更是妖艳的不像话,又像是一种警告,在警告着何九华,尚九熙出事了。

何九华刚想往外跑就被张九泰一把抓住了,张九泰沉闷闷地说着:“马上到你了,先和九香搭吧,毕竟…戏比天大。”

何九华红了眼眶转头看着张九泰:“戏比天大?人都要死了你告诉我戏比天大?”

张九泰也吼了出来:“我是副队长,你必须听我的,还有,何九华,你以为我们不担心他吗?我们这么多人都在这,心里乱成什么样了你不清楚吗?尚九熙变成现在这样是因为谁啊!”

何九华被张九泰和刘筱亭强制留在了后台,晚场每个人心里都装着事情,情绪也都不是太好,尤其是何九华,一晚上说错好几回,孙九香知道何九华担心,就帮着说了几句圆了过去。

晚场结束,下来的时候何九华突然变得冷静,即使自己去了有什么用呢?人家未必想见自己,便告诉张九泰说送姑娘回家,张九泰心里乱成麻,却没想到何九华居然不着急了。刘筱亭拉着张九泰去了医院,临走前只给何九华扔了一句话:“何九华,你真绝情。”


医院里,病房内,一阵又一阵的咳嗽声,还有几乎铺满床的花瓣,秦霄贤手忙脚乱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看着脸色越来越差,嘴唇越来越白的尚九熙,心里一阵又一阵的疼。

尚九熙看着忙的团团转的秦霄贤,笑了出来,这也算死后比较美好的事情吧,毕竟还有人这么关心自己。秦霄贤一会儿看一眼点滴,一会儿给尚九熙倒杯水,一会儿给尚九熙削个苹果,又想起他不能吃就放在了桌子上,满屋子的乱转,直到走廊传来张九泰和刘筱亭的脚步声,秦霄贤才停下来。

张九泰急促地问着秦霄贤:“怎么样了?还吐吗?有没有好点?”

都被秦霄贤一句自己看给打发了,他们没想通尚九熙好好的怎么突然这样了,直到尚九熙提醒看日历才明白过来,一个礼拜已经到了,尚九熙能撑到这个时候已经不容易了。

尚九熙看着张九泰和刘筱亭,又往门口的方向看了看,张九泰没让其他人过来,可也没见到何九华,尚九熙这下心彻底死了,看着张九泰缓慢地说着:“我没事,你们放心吧,你们俩能出去吗,我想和老秦单独聊。”

张九泰一脸担心,尚九熙笑了笑证明自己真没事,张九泰和刘筱亭才走了出去,秦霄贤坐在椅子上看着尚九熙:“哥,我在,你想说什么。”

“旋儿,谢谢你这么陪着我。”尚九熙看着秦霄贤透彻明亮的眼睛里布满了担心,秦霄贤笑了:“哥,这是我自愿的,哥,我…我知道说现在这个可能不合适,但我还是想说,哥,我喜欢你,你…”

尚九熙费力的抬起手揉了揉秦霄贤的头打断了秦霄贤的话:“傻旋儿,哥答应你。”

秦霄贤本来该笑的,却哭了出来,眼泪掉在了尚九熙的手上,尚九熙笑着:“不许哭,我会心疼的。”

秦霄贤点了点头,看着尚九熙傻笑着:“不哭不哭,不让哥心疼。”

尚九熙本来还打算说什么,却一阵咳嗽,又咳嗽出了花瓣掉在了地上,嘴角边的血迹被秦霄贤擦了下去,尚九熙突然伸手搂住秦霄贤的脖子,迫使秦霄贤弯腰,尚九熙闭着眼睛吻了上去:“旋儿,我爱你。”心里却在想:对不起。


秦霄贤的手摸上了尚九熙的脸,加深了这个吻,尚九熙却像是没了力气,松开了手重重的垂在床边,秦霄贤低着头不说话,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了下来,止不住的掉落。

病房内安安静静的,除了秦霄贤忍着的哭声和仪器的“滴滴”声。突然闯进来几个护士和医生,护士把秦霄贤推了出去。

秦霄贤站在门口,张九泰觉得出事了,便问着:“怎么了?”秦霄贤没说话,顺着墙边滑落坐了下来,最终还是埋头哭了起来。

张九泰心里一紧,坐在了椅子上,刘筱亭坐在椅子上陪着张九泰,很久之后,医生出来了,递给秦霄贤一张纸,秦霄贤以男朋友的名义签了字。

两天以后,何九华知道了这个事情,心里顿时升起满满的愧疚感,找到在尚九熙家里的秦霄贤说想去看看尚九熙。

秦霄贤用力打了何九华一拳,嘴角出了点血,何九华没还手任秦霄贤发泄。

秦霄贤打了几拳,然后坐在了地上:“华儿,我哥不见了,你知道的,他最爱你了,你能找到他的对不对。”

秦霄贤抬头看着何九华,眼里充满了希望,何九华蹲了下来,把秦霄贤搂进了怀里,亲了亲秦霄贤额头,轻声地说着:“旋儿,是哥错了,听哥话,乖乖的好不好?”

秦霄贤紧紧地搂着何九华,像个孩子一样哭了出来:“哥!你怎么才回来啊,旋儿想你了。”

何九华轻轻地拍着秦霄贤的后背,顺势坐在了地上,秦霄贤靠在何九华怀里,没一会儿,何九华就哄着秦霄贤睡着了。

何九华替秦霄贤盖好了被子,走进了尚九熙的卧室,回忆像洪水被打开了水闸一样涌进了脑子里。


“哥,我这两张电影票,晚上去看电影吧。”

“不去没空。”


“哥,这个给你,你最喜欢的作者的书。”

“拿走,没兴趣。”


“哥,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哥!你来了,对了,我家楼下有家特别好吃的海底捞,改天咱去吧。”

“尚九熙你无不无聊!我说了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别来烦我,滚开。”


“不好意思,麻烦你了。”

“多大个人了,上班迟到还得用人叫。”


“哥,我衣服上新了,我们去看看吧。”

“尚九熙你烦不烦?别这么犯贱行吗?我最后说一遍,我不喜欢你,这辈子都不可能!”


何九华坐在床上,看着床头自己的照片:“九熙,哥错了,你回来好不好,哥不嫌弃你烦了,哥不嫌你麻烦了,你回来好不好。”

何九华嘴里一直念叨着,可尚九熙就是回不来了…


一个礼拜以后,一对儿十指紧扣的情侣站在尚九熙墓碑前,何九华弯腰把一捧玫瑰花放在了碑前,何九华轻抚着碑上的照片笑了笑,那是曾经最爱他的人,何九华亲了亲照片,站了起来,重新和旁边的人十指紧扣。

秦霄贤看着墓碑笑了笑:“哥,你爱的人被爱你的人骗走了,你可别生气啊。”

何九华看了一眼秦霄贤也笑了笑:“文博儿,对不起,以前都是我的错,不过,我想通了,以后我会好好陪着旋儿的,你就好好休息吧。”

秦霄贤看着何九华,手放在了何九华的脸上,轻轻地吻了上去,这一刻,是尚九熙见证的。


爱了一生,也被伤了一生,不过,从不后悔。



评论(7)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