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闹.

大型双标德云社!!

梵誓晗光

私设,古风文


写的不好,求轻揍,切勿上升真人


你大喜之日便是我魂归之时。


红衣进,白衣出。一生只进一家门,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生只进一家坟,一生只记一人魂。始于月老,终于孟婆。始于脸红,终于眼红。


唢呐一声听两回,一回你大喜之日,红衣翩翩,与子携手,二回我大悲之日,白衣当头,与世隔绝。


  “郭晗,我陈洛梵死的时候,你都没有来看过一眼,你究竟是有讨厌我,至于你这么绝情。”


着一袭白衣,携一柄长剑,下手狠辣,刺中心脏,洵安城下,一墓之碑,挫骨扬灰……


      ——————————————————


我们一行八个人,坐在屋子里,孙九芳与何九华还有尚九熙在研究计划,临走前,孙叔叔对我说此行一去,恐不复返,我轻功好,武功高,叫我保护着点孙九芳,我自然答应,孙九芳是我表哥,我自然会护着。


我不喜白,所以常常一身黑衣,我从不爱哭,琴棋书画,文韬武略都懂,可唯独怕疼。


刘筱亭异于常人,从小便是练家子,武功自是比他人高出许多,我和刘筱亭商量着保护他们的事,秦霄贤和张九泰在一旁喝茶下棋玩闹。


“二哥,此行一去,路途艰辛,这一战怕是不能避免,郭晗就交给你了。”


“就舍得交给我?”刘筱亭看着我打趣道,我笑了笑:“咱们几个,你功夫最好,不然我能把他交给秦霄贤吗?”


秦霄贤一听立马转头瞪我:“陈染,瞧不起谁呢?咱俩打个赌,还谁杀的多怎么样?”


皇帝下旨,命我们去探探敌人最近的情况,临走前皇帝特地叫我去了大殿,我又想起了两天前皇帝对我说的话。


“洛梵,你是我心腹之人,朕最信任的便是你,此一去不仅是探敌,更重要的是你们几个中有一人是东都的奸细,还要你找出来除掉才是。”


我抱拳弯腰行礼:“臣告退。”


我看着秦霄贤,嘴角弯了弯,明明是上扬的笑意,却无半分开心:“这次不打,只探,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我们去做。”


另一边,尚九熙三人也商议好了,我看了一眼一旁擦剑的郭霄汉,眉眼间多了几分柔情:“郭晗,走了。”


一行八个人启程上路,八个人两辆马车,郭晗与孙九芳和张九泰还有何九华在一辆,我们几个武功差不多的在一辆。


我面无表情地看着秦霄贤:“秦霄贤,你知道为什么不和你赌吗?”


秦霄贤顿时来了兴趣,靠着后面抬眼看着我懒散地说着:“为什么?”


“咱们八人中有东都的内奸,不出意外,咱们到了东都就会被人拦下。”我一脸严肃的看着几个人。


秦霄贤本来还打算开玩笑,听我说这话立马变了脸色,我们四人都一脸严肃的表情,尚九熙比起我们七人极为聪明,每每我们想不到的他都会想到。


“在他们四个人中?”刘筱亭把自己的问题说了出来,我却摇了摇头:“包括我自己都有可能。”


这话只不过是安定一下三个人,八人中,我最信的便是他们三个,即使郭霄汉是我喜欢的人,我也在怀疑他,郭家为书香门第,偏偏生出他这么个有武底的人,面若冰霜,对一切都看的很淡,一种无所畏惧的感觉。


一路上都各怀心事的看着外面,快到永安城的时候,尚九熙开口道:“扬朝要来和亲,与郭家,那皇帝也允了。”


我握了握拳头,总感觉有一丝的不对劲,郭家为书香门第,生了个满腹经纶的儿子叫郭麒麟,没过几年却突然出现一子叫郭霄汉,可这郭霄汉却比郭麒麟大许多,百思不得其解,我抬头看着尚九熙:“郭家有一人,名为郭霄汉,你们……”


“那不就是郭晗。”秦霄贤打断了我的话,我心里突然“咯噔”一声,郭霄汉就是郭晗,郭晗就是那有武底的人,我突然有些害怕,我这是喜欢上一个多么可怕的人。


如果扬朝来和亲,和的是郭晗,那郭晗应该很乐意,联手除掉皇帝,打下这江山,那郭晗便是名副其实的新皇帝,我手心微微出了冷汗,想不到平日里那么一副看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的人居然这么大野心。


我思来想去,可他不是东都的内奸,内奸应另有其人才对,不然凭他一人在洵安城掀不起那么大的风浪。


到了永安城便是到了扬朝的地界,我们几人更是小心,何九华和尚九熙出去打探了消息,回来的时候气喘吁吁的,我急于想帮郭晗撇清卧底的身份,有一种感觉告诉我郭晗不会这样做,我急忙开口:“怎么样了?”


“夏家没出发,还在永安城内,不过这狗帝已经知道了我们在这,叫我们去。”何九华坐在椅子上,手里紧握着茶杯。


何九华向来这样,脾气不好,因杀人狠辣便得“大杀四方”的名号,可唯独对我们却是“以和为贵”的样子。


孙九芳笑了笑:“去看看那狗帝想干嘛。”


“等等,我们留几个人在这,总不能让他一窝端了。”尚九熙淡淡地说着。我和刘筱亭点了点头,刘筱亭带着何九华和秦霄贤还有郭霄汉留在这,我们几个人去。


我们几个性格都差不多,说动就动,立马起身奔永安城中的王殿走去,路途我碰上一人,被追杀的人,我随手扔了个好心把人救了下来,他便跟着我们一起去了王殿。


大殿之内,只见一人半躺在椅子上,肆意的喝酒玩乐,见我们来了便摆了摆手,此时大殿内除了我们几个空无一人,这男人朝我们走了过来,叫我们随意落座。


我们也不客气,随意的坐了下来,我淡淡地抿了一口酒看着这人笑了一下:“王上好雅兴啊。”


张九南看着我愣了一秒回过神笑着:“郭家还在洵安城吧,我打算让夏家与郭家联姻,你们那皇帝也同意了,不知道你们来这的目的呢?”


孙九芳一脸笑意,却不达眼底:“办事经过此处便歇歇脚。”


“不知王上想让夏小姐与郭家哪位联姻?”张九泰看着张九南笑了笑,眼里却有别的情意。


张九南毫不掩饰:“郭霄汉。”


我顿时愣住了,心里像有棵大树被人连根拔起一样,我紧握着手,尽量让自己冷静,郭霄汉真当有这般野心,张九南见我的表情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却告诉孙九芳今日留我们四位一晚,我拽了拽孙九芳衣袖,孙九芳知道我什么意思便答应下来。


安排了两个房间,我见他们都离开了,便把路上救的人带到张九南面前,毫不客气的讥讽:“王上,你的人在街上被人追杀,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猜测张九南是故意把人扔到我面前的,绝对有其他事情,张九南见我聪明也不拐弯抹角了。


张九南也不遮掩,见我聪明便实话实说:“他叫樊霄堂,你可以叫他甜甜,保护你的。”


“为什么保护我?我还需要被王上的人保护?怕不是王上有其他想法吧。”我三两句就把张九南逼到不得不说实话,张九南叹了口气:“我知道你怀疑郭霄汉了,你们当中除了他还有个东都的奸细,这奸细是谁我也不知道,只是打听到东都此次若是有行动,便是冲你来的,东都不敢明面与我作对,我在你身边安插我的人自然是保护你。”


“这么说来,我还要谢谢你了?”表面说谢,眼底却是满满的嫌弃,张九南坐在了卧椅上:“梵儿,你还是怪我,其实那是……”一场误会。


不等他说完,我打断了他的话:“王上若是没别的事,那我告辞了”我拉着旁边的樊霄堂离开了,张九南叹了口气,只觉得那一句句“王上”刺耳,扎在了他的心上,随即又摇了摇头,好歹是觉得我答应他留樊霄堂保护我这事了。


张九南和我说话,字里行间满满的愧疚,就连刚刚提到樊霄堂时都是恳求的口吻,我与张九南认识久远,却没有人知道。


当年张九南父母提刀抄了我满门,我怀恨在心,对张九南也一直心有芥蒂,现在想想,我已经恨了张九南快有五年了。


回房间后,我看着脸上透着粉红的樊霄堂,忍不住的想要逗逗他,我给他倒了杯水,坐在他旁边笑着:“你跟张九南几年了?他对你很好吗?”


“四年了,他对我很好,无论做什么都会带着我,即使有战事也会带着我,却从来不让我碰剑,他教我一身武功,从来不让我见一滴血。”樊霄堂说着说着还笑了,可见张九南对他有多好。


我皱了皱眉,是我错怪他了吗,若是放下仇恨,或许我们俩应该是世人最佩服的一对儿知己,可惜,回不去了,从我看见他父亲把着他的手用剑插在我母亲心口就回不去了。


夜晚,樊霄堂上了房梁,说是为了保护我,我只是笑笑任他去,我偷溜进孙九芳几人的房间,犹豫再三,觉得有些事情还是不能告诉他们。


孙九芳见来人是我便松了口气,我看着几个人:“怎么样?”


“什么都没发生,跟我们预想的有些不对劲。”


东都明面上不敢对扬朝怎么样,却敢在私下里舞刀弄枪,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奸细如果在客栈刘筱亭几个人中间,凭张九南的情报网早该来找我,可是却没有,只能说明奸细在我们几个人之中。


我偷着看了看尚九熙,又看了看孙九芳,突然想到了什么,怎么可能是孙九芳,那可是我哥啊,我还要保护他的,自然无条件相信他。

  

我满脑子的疑惑想到了房间里少的那个人,我也没瞒着直接就问了出来:“九泰呢?”

  

“四处转转,顺便打探打探。”尚九熙淡淡地开口。

  

我点了点头说困了,便起身回了房间,刚走出门口关上门便运用轻功飞上了房梁,樊霄堂见我上来便问着:“有什么情况吗?”

  

我把手中的字条递给樊霄堂:“你现在去一趟城中福来客栈,把这张字条交给秦霄贤,告诉他子时夜深侯人静。”

  

樊霄堂把字条放好,然后转身飞下了房梁,身影消失在黑夜里,我见四周没有人,便跳了下来,刚下来就撞见了张九泰,我微微勾了勾唇:“九泰,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张九泰还没明白什么情况就被我拉走了,夜深人静,我带着张九泰来到了城外不远处的孤林里,张九泰一脸疑惑地看着我:“小染,这是哪?”

  

我侧脸看了看他,继续朝前走着,张九泰见我没回应,便继续跟着,直到林子头上传来一阵阵乌鸦的叫声,我停了下来,面色阴沉的回头看着张九泰:“乱葬岗。”

  

“你带我来这做什么。”张九泰的表情微乎其微的变了变,却依旧落入我眼底,我笑了出来:“这是隐藏你身世秘密的地方。”

  

张九泰四岁成了孤儿,被刘筱亭的父亲带了回来,教他读书识字,没过多久张九泰便成了刘府鼎鼎有名的护将,时时刻刻跟随着刘筱亭,虽武功不及刘筱亭,却安分的守在刘筱亭身边。

  

前几年,我查出了张九泰父母的起因,是被皇帝害死的,具体为什么皇帝会害一家平民百姓,其中缘故无人知晓,我带张九泰来乱葬岗,想必他也清楚了我已经怀疑他了。

  

另一边,福来客栈里,一道黑影稳稳地站在秦霄贤的房门口,秦霄贤睡眠很浅,有任何动静都会醒来,秦霄贤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门口的身影只是在门缝中塞了些什么就离开了,秦霄贤起身捡起门缝里塞的东西,刚打算回床上,窗户就被樊霄堂推开了。

  

秦霄贤惊讶地看着樊霄堂,樊霄堂立马捂住了秦霄贤的嘴,然后在秦霄贤手里塞了一样东西,并在秦霄贤耳边低语着:“子时夜深侯人静。”

  

不等秦霄贤反应过来,樊霄堂已经没了身影,窗户也关上了,秦霄贤坐在椅子上,打开了樊霄堂塞的字条,上面只有简短的几个字:小心郭晗!

  

秦霄贤知道樊霄堂应该是我派来的,因为只有我会告诉秦霄贤夜深侯人静,秦霄贤打开了另一张字条,上面也是简短的几个字:小心陈染!

 

秦霄贤有些懵了,我告诉秦霄贤小心郭晗,可有人却告诉秦霄贤小心我,秦霄贤突然想起了白天在马车中,我对他们说的话,我们之中有内奸,秦霄贤固然相信我,可他也相信郭霄汉不是内奸,可传这怀疑我字条的人都不知道是谁,秦霄贤只是心里有了些怀疑。

  

秦霄贤很聪明,动起手来也绝不含糊,下手狠辣,看见尸横遍野,鲜血横流的场景也是眼都不眨一下,眼底波澜不惊,似乎只是在地上撒了一堆染料一样。

  

秦霄贤看了一眼夜色,一身墨绿色的衣服在黑夜的房顶上闪过,瞬间消失不见。

  

孤林中,又是一阵乌鸦的喊叫声,我看着跪在地上面对墓碑迟迟不起来的张九泰弯了弯嘴角,然后拍了拍张九泰肩膀,秦霄贤的身影站在了我的身后。


秦霄贤毫不怀疑的把字条递给我,看了上面的内容,我觉得有些可笑,却也没说什么,我叫秦霄贤来是因为信任他,不可否认我对秦霄贤的信任要高于郭晗。

  

张九泰站了起来,我们三个人往林子里面走去,走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坟头前,我慢慢的蹲了下来,伸手轻轻的抚摸着只有一块被当做是墓碑的木板。

  

说起来,我也是个孤儿,很小的时候被孙父带回孙府培养,十六岁那年进了皇宫,成了皇帝身边最信任的侍卫,亦或是将军,可以说表面上是侍卫,暗地里是将军。

  

我手里掌握着皇帝交给我的一大批将士的掌管权还有暗卫的权利,所以我想在洵安城内知道任何事情都很轻松。

  

木板上刻着的是我的养父养母的名字,我清晰的记得他们倒在我面前的样子,可是我却从不愿意想起杀我养父养母的人就是张九南父母,一起同行的还有一对夫妇,可是我却看不清他们的脸。

  

我是谁?我的身份是什么?这些早已成了迷,我也不想去追查,我现在想做的就是揪出这个内奸,洗脱郭晗的嫌疑,如果可以的话,还想劝劝郭晗心底的狼子野心。

  

“小染,王殿那么多守卫,还有暗卫在暗处守着,你怎么出来的?”秦霄贤疑惑地开口。

  

我站了起来看着秦霄贤,想了半天才开口:“张九南与我是知己。”

  

本来还有些怀疑我的秦霄贤,我的一句话就打消了他的怀疑,明显的告诉他,我和张九南是朋友,永安城我可以横着走,秦霄贤点了点头,张九泰看着秦霄贤:“回去吧,晚了容易被怀疑。”

  

秦霄贤看了我一眼,我们俩交换了个眼神,秦霄贤转身就离开了,我看着张九泰:“我们也走。”

  

话音落下,我和张九泰便离开了,回到王殿内,我敲了敲自己房内的门,开门的是樊霄堂,我微抬了抬下巴,示意进去说话,樊霄堂侧了身子让我进来,随后关上了门,我看着樊霄堂:“怎么样?有没有人盯上你?”

  

樊霄堂快速开口:“没有人盯上我,只是,在我去之前,我看见了一个身影在秦霄贤的房门口停留过,好像给秦霄贤塞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我勾唇笑了笑,行动迅速,不拖泥带水,只是为了给秦霄贤带个消息,让他怀疑我,让我们内斗,只是我还没想明白,究竟是谁会这样做,这个问题恐怕只有尚九熙能分析出来,我也没打算去打扰他们,便叫樊霄堂回去休息,樊霄堂微微行了礼然后就离开了。

  

第二天一大早,只是和张九南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我把樊霄堂也带走了,回了客栈,刘筱亭警惕的看着樊霄堂,我拍了拍刘筱亭肩膀,给了他一个安心的眼神,然后解释着:“张九南给我塞来的,不过放心,他是自己人。”

  

刘筱亭只是抬头又看了一眼樊霄堂,樊霄堂微微低头冲刘筱亭笑着,我们也没再管别的,我看着樊霄堂低声说着:“出去守着。”

  

樊霄堂点了点头,然后走了出去,我看着屋子里的几个人淡淡地开口:“张九南把禁林军的掌管腰牌给了我,与皇宫的那批禁卫军没什么差别。”

  

孙九芳接着我的话说道:“咱们得快点行动了,不然真的等东都的人下手就免不了一战了。”

  

两国交战,生灵涂炭,这是没有人愿意看到的事情,因为又不知道会伤害多少无辜的人,牺牲多少无辜的生命,尚九熙点了点头,认同了孙九芳的说法,然后看着我:“小染,旋儿动作迅速,而且机敏,你带着他去查内奸,我和何九华与九芳和九泰去查东都的动向,郭晗和二哥去查禁林军和禁卫军的问题,这样能快一点。”

  

我点了点头,然后在没人注意的情况下看了一眼刘筱亭,然后淡淡地开口:“二哥和旋儿去查内奸,我和郭晗去查禁林军。”

  

几人也都同意,便都点了点头,我不想查禁林军的事,我相信张九南,我更想查的是和亲的事,我们制定好了计划后,打算行动,樊霄堂急忙跑了进来,气喘吁吁地看着我:“东都的人来了,你们快走。”

  

秦霄贤立马起身站在窗户边,打开了一条缝隙看了一眼外面,只有十几个人,为首的应该是东都的副将杨九郎,我们几个互相看了一眼,立刻就行动起来。

  

要顾全大局,郭霄汉不会抗拒我拉着他的手离开,樊霄堂自然跟着我,我们三个人从客栈后院离开了,秦霄贤和刘筱亭轻功好,直接从房梁离开了,孙九芳,尚九熙等人从侧门离开了。

  

走出很久,郭霄汉甩开了我的手,一脸淡漠的样子朝前走着,我无奈地笑了笑,他始终是不愿意和自己有任何交集,我摆了摆手,樊霄堂跟在我们后面警惕的走着。

  

我双手环抱胸前悠哉悠哉的走着,时不时看看四周的情况,走了很久,郭霄汉停了下来转身看着我淡淡地说着:“去哪?”

  

我立马一脸讨好般的笑容朝他跑了过来,站在他身旁笑嘻嘻的看着他,我呆萌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看了一眼樊霄堂才开口说道:“回洵安城。”

  

从这里回洵安城起码要两天,郭霄汉想不明白,却因为不想和我过多交谈,点了点头转身继续走着,转身的一瞬间,我眼底的失落毫不保留的展现出来,真的就那么不喜欢我吗,即使是任务也不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话,都不会问我回去做什么吗?

  

樊霄堂走到我身边拍了拍我肩膀笑了笑:“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无力的朝前走着,樊霄堂就跟在我身边,距离不近不远,伸手刚好碰得到我,一路上,我们三个人都没说话,在出了永安城边界的地方找了一家客栈。

  

另一边,从房梁上离开的秦霄贤和刘筱亭又回到了屋子内,刘筱亭坐在椅子上悠闲地喝着茶玩味地说着:“秦将军什么时候也有兴趣看热闹了。”

  

秦霄贤与我各司其职,但同是护国大将军,不过一个在明,一个在暗,秦霄贤挑了挑眉微微抿了一口茶:“热闹谁不喜欢看。”

  

“内奸的事你有什么眉目吗?”刘筱亭放下了茶,不再开玩笑,秦霄贤四处看了看,确保隔墙无耳才开口将昨晚的事情说了一遍,刘筱亭并不惊讶,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你有怀疑过是谁给你塞的字条吗?”

  

秦霄贤摇了摇头,然后想到了什么看着刘筱亭:“不过,小染对禁林军的底细可不感兴趣。”

  

刘筱亭看着外面晴朗的天空叹了口气:“这天气太好也不是好事啊。”

  

“先去看一下杨九郎想做什么吧,不过杨九郎都来了,张云雷应该在不远处躲着。”秦霄贤站了起来,刘筱亭点了点头,刘筱亭也确实好奇杨九郎来永安城做什么。


客栈内,我坐在床边擦拭着剑柄,时不时地抬头看一眼郭霄汉,然后低下了头不经意地问着:“郭晗,张九南下令要夏府的千金小姐与你和亲,来示意两国交好,你有没有什么想法?”

  

郭霄汉侧脸淡淡地瞥了我一眼,许久才开口:“歌儿与我自小便是结了亲的,现在和亲不过是为了两国交好,有何不可?”

  

我擦拭的动作顿了顿,却没想过夏吾歌和郭霄汉是青梅竹马,从小就订了娃娃亲的,这也可以说明郭霄汉从小就住在扬朝,至于为什么会来京城,应该只是和夏家串通好的,不过郭家人不知情而已。

  

“那我先祝福你了。”我淡淡一笑,祝你们幸福怕是做不到了,那我便祝你幸福。

  

郭霄汉走了出去,既然他已经有了婚约,我也不在乎他到底什么身份来头了,我身为皇室的将军,必然要保京城安全,冥冥中注定我和郭晗就是敌人。

  

我写了封信递给樊霄堂,叫他回王殿带给张九南,我想问他既然知道我喜欢郭晗,为什么要这么做,樊霄堂速度快点了点头,从后面的窗户翻了出去。

  

尚九熙四人已经到了东都的临界,四个人在临界处找了家客栈,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皱了皱眉:“九熙,怎么没有任何动静,能不能是小染猜错了。”

  

“不会,小染猜测一向很准,只怕是内奸提前告知了。”孙九芳开口立马否定了,尚九熙想说的话也咽了回去,张九泰和何九华去了一旁研究地图,尚九熙想了半天把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看着孙九芳:“为什么打断我?”

  

“你相信何九华吗?”孙九芳看着尚九熙反问着,尚九熙皱了皱眉,很不喜欢这句话:“我当然信他,反而是你,小染的猜测的确很准,你说的也有道理,可为什么急于否定?”

  

“内奸出自八人咱们之中,不得不有了戒备。”孙九芳倒没严肃,反而笑了起来。

  

尚九熙迷迷糊糊的算是听懂了,点了点头转身坐下做自己的事情,孙九芳盯着外面的夜色,眸子里多了一丝凉意。

  

夜晚倒是来的快,郭霄汉难得主动的给我送吃的,我也没多想,和郭霄汉一起吃了晚饭,突然一阵迷烟传进了房里,我刚打算捂嘴,就倒在了桌子上,郭霄汉也倒下了,半天见我没动静,郭霄汉站了起来,朝门口走去,停在了门口。

  

门口一人在郭霄汉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然后快去离开了,郭霄汉回头看了看我,眼里满是警惕,见我依旧没反应,松了口气坐了回来,屋里许久没声音,我依旧趴在桌子上,冷冷地开口:“郭晗,你究竟想做什么?”

  

郭霄汉不算太惊讶地挑了挑眉,随即恢复了原样:“你不是都猜到了吗。”

  

一句话像是冷水一样从我头上泼了下来,郭霄汉一句话就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想,我握了握拳,咬着牙:“郭晗,你当真这般狼子野心。”

  

郭霄汉像是在想什么,顿了一下:“扬朝不过一个空壳子,你还能指望张九南那个废物帮你什么?”

  

我僵住了,没想到张九南也是被利用的,我握紧了剑柄,郭霄汉朝前走了一步,我立马拔剑,我们俩在屋内打了起来,不能否认,我打不过郭霄汉,他一直都在隐藏实力,只不过他眼底天生那股子冷漠替他掩饰不了,所以他很快就暴露了自己。屋内桌椅被踢翻,花瓶与瓷器也碎了一地,没有防备,我被郭霄汉一剑刺中左肩,郭霄汉冷漠的把剑用力拔了出来,顿时鲜血喷溅,幸好我是一身黑衣,看不出什么。

  

郭霄汉将剑放回剑鞘内,门外的那个人也走了进来,正是樊霄堂,我彻底惊住了,郭霄汉这野心不是一般的大,四年!居然策划了整整四年!

  

樊霄堂将我给他的那封信递给了郭霄汉,郭霄汉嘲讽道:“陈染,你什么时候也这么不聪明了,张九南那个废物也是逼不得已,他宁可让你恨他,也不愿意让我们伤害你,可真是够爱你啊。”

  

我捂着左肩,费力地站了起来,吐了口血:“郭霄汉,你可真卑鄙!”

  

“不出意外,现在所有人都会怀疑你是那个东都的奸细。”郭霄汉扔下一句话和樊霄堂离开了。

  

的确,在这期间,杨九郎带人袭击了孙九芳他们,跟着的还有一个蒙着面的女人,杨九郎站在女人身边弯了弯腰行了个礼:“接下来怎么做。”

  

“抓回去,让京城那狗皇帝知道,我陈染以后不会再为他卖命。”四人听到女人冰冷的声音都惊住了,这声音与我无二差别,杨九郎带人把孙九芳几人带走了,却唯独把尚九熙放了。

  

几人都愣住了,没想到内奸会是我,与此同时,秦霄贤和刘筱亭也收到了一封尚九熙的信,信上只有几句话:陈染是内奸,他们几人被抓,我回福来客栈等你们。

  

秦霄贤也不怀疑信的真假性,毕竟尚九熙的身手确实可以逃出来,只是二人有些惊讶,没想到我真的是内奸,那那晚在客栈塞给秦霄贤的字条也可以确定了,是有人在帮他们。

  

我来不及多想,急忙回了永安城,事情已经不可控了,我怕再晚一步,张九南也会出事,我又回了福来客栈,却没想到正好和秦霄贤与刘筱亭撞上,秦霄贤和刘筱亭还在福来根本没走。

  

刘筱亭眼尖看见我肩膀上的伤,立马把我扶进了屋子里面,我坐了下来看着刘筱亭喘着气。

  

“怎么回事,九熙传信说你是内奸,他们几个都被抓了。”刘筱亭坐在我旁边,扯了我肩膀处的衣服,拿着仅有的一些东西给我止血。

  

我笑着:“九熙应该会来找你们吧。”

  

秦霄贤点了点头:“到底怎么回事?”

  

“甜甜是郭晗的人,内奸还没现身,我哥他们应该是被设计了。”

  

秦霄贤听了有些惊讶地问着:“樊霄堂!那张九南还把他塞给你。”

  

我沉了眸子,张九南究竟做过多少我不知道的事情,我现在只想快点找到张九南,和他说一声对不起,我相信事出有因,是我误会他了,我叹了口气,闭上了眼睛:“张九南是被逼的,为了保护我。”


刘筱亭知道一会儿可能会有一场恶战,也知道我不喜欢受伤的部分被包的像个球一样,索性直接拿了杯酒,喝了下去直接吐在我左肩上,秦霄贤一脸心疼的样子,他知道我怕疼,我疼的一把抓住刘筱亭的手,死死的握着。

  

刘筱亭低头看了一眼我握着他的手,又抬头看了我一眼,我脸上没有表情,我怕疼,但是能忍,刘筱亭弄好了以后皱着眉看着我:“你这伤怎么回事?”


“郭晗做的。”我睁开了眼睛,靠着床边的柱子,两眼迷茫,泄了气一样,尚九熙与我们很有默契,他知道秦霄贤和刘筱亭还会在同一间屋子,推门走了进来。

 

尚九熙身上没有伤,只是手腕被划伤,不过没有大问题,自己已经处理好了,尚九熙看见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看着刘筱亭:“杨九郎不是在这吗?怎么回去了?”

  

刘筱亭摇了摇头:“我们今天去看了,根本没看到他,或许来的那人根本不是他。”

  

“我哥他们呢?”我着急问孙九芳他们的下落。


“被杨九郎抓了,他们故意把我放了回来,又伪造了一封信,或许就是想让我们内讧。”尚九熙坐了下来,刘筱亭走到尚九熙旁边替尚九熙包扎着。

  

秦霄贤许是抓住了重点,冷淡地说着:“他们是想借我们的手除掉小染!”

  

我们三个人都愣住了,我快速的回想了一下这些事情,然后看着秦霄贤急忙开口:“不行,我们得先去找张九南,晚了他会有危险的。”

  

秦霄贤点了点头,我和尚九熙也没顾着伤,我们四个人趁着外面朦朦胧胧的雾气,赶去了王殿,大殿之中,空无一人,我有些担心张九南的安全,大声喊着:“张九南!”

  

卧椅上,樊霄堂悠然自得的坐着看着我,然后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陈染,想救张九南就去东都,包括你哥还有那些人的命。”

  

“我有问题要问你。”我停住脚步,看着樊霄堂,樊霄堂笑了笑,我开口问着:“你说过,张九南把他的事情都告诉过你对不对。”

  

樊霄堂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我再次问着:“那我问你,我养父养母又是谁和张叔叔一起杀的,我亲生父亲到底在哪?”

  

我一连抛出好几个问题,樊霄堂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一样站了起来,走到我身边故作一副惊讶地样子:“你还不知道啊,你父母是被你的好哥哥一家子害死的,至于你的亲生父亲,这可无可奉告。”

  

我全身僵住了,当年那对我没有看清面貌的人居然是孙九芳的父母,我故作不信再次开口:“张九泰父母是不是皇帝下旨杀的?”

  

“当年是那狗皇帝利用了他的暗卫将军带着禁卫军,因为张家是东都偷着在京城住下的人,便告知他那将军,张家想谋反,你知道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吗?”樊霄堂双手环抱胸前,像讲故事一样看着我们几个,不等我开口,樊霄堂便说着:“结果是,除了张九泰被刘府带走,全府上上下下五十几口人全死了!”

  

我彻底愣住了,五雷轰顶的感觉让我定格在了原地,我不敢动,暗卫将军说的不就是我,我握紧了拳头,原来当初说要谋反的那一家子是张家,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我,我更没想到,我自己的哥哥害了我一家,我又搞不懂,那我到底是什么身份,我断定,这个身份樊霄堂一定知道。

  

樊霄堂扔下一句话,转身便没了影:“想救你哥哥他们,就来东都吧。”

  

我们四人即刻启程,奔了东都,马车中,秦霄贤看着我:“皇帝利用暗卫将军,究竟是为什么?”

  

尚九熙和刘筱亭都摇了摇头,我两眼满是怒气,刘筱亭拍了拍我肩膀:“小染,樊霄堂的话也许不能信,你哥哥未必就是…”

  

“樊霄堂的话是真的,张九南从来不会骗我。”我靠在后面的板子,有气无力的说着,我看着马车里的三个人,秦霄贤是皇帝身边的将军,刘筱亭也算是贴身护卫,我还能相信谁。

 

刘筱亭疑惑地开口:“这个暗卫将军,一直都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听说手段极其狠辣,从来没有人见过他。”

  

我苦涩地笑了笑:“暗卫将军,杀人如麻,手段凶残,真没想到啊,我在百姓心里会是这个样子的。”

  

刘筱亭惊讶地看着我:“你…你就是那个将军?”

  

我闭上了眼睛,把腰中的令牌拿了出来扔给了刘筱亭,那是禁卫军的掌控腰牌,的确和禁林军的腰牌很像,尚九熙见我情绪低落,便到一旁和刘筱亭商量着一会儿怎么救他们出来。

  

我看着小窗户的外面,一路颠簸,我像是感觉不到一样,双眼迷茫,充满了怒气,我想知道,究竟为什么。

  

我守护的人,杀了我全家,我信任的人背叛我,我爱的人居然和我注定是敌人,我究竟还能相信谁…

 

扬朝距离东都很近,秦霄贤走过我身边拍了拍我肩膀:“振作点,你还有我们。”

  

我看着前面秦霄贤的背影,我真的能信你吗?

  

我调整了情绪,走在最前面,把剑握在手里,大摇大摆的朝东都的城门下走去。

  

我一副傲骨姿态,眼底平静犹如寒潭,漆黑深途,九分冷,余下的一分是骨子里怎么也掩盖不了的鳌与匪气。

  

城门上有人看见我们便去向张云雷禀报了,随后,城墙上就出现了孙九芳几个人的被绑着的样子,还有张云雷和杨九郎。

  

我清楚的看到城墙上,何九华眼里的慌乱与害怕,平常确实没有敢动何九华的,是因为他顶着“大杀四方”的称号,可却没有人知道,这称号是他双胞胎哥哥何健的,何九华不会武力,只爱文墨,如今却被抓来当了俘虏。

  

另一边,郭霄汉带着樊霄堂已经回到了京城,而此时的夏府也已经到了京城,直接奔着皇帝那去了,皇帝本就答应了和亲之事,便答应了夏府王爷三日后成亲。

  

杨九郎带人与我们打了一天一夜,双方皆不认输,我和杨九郎在一旁打的难舍难分,身上都负了伤,却依旧不甘心认输。

  

渐渐地,我们四人因体力不支的原因与杨九郎停止了交战,第二天夜深的时候,我们偷着溜进了东都关押孙九芳他们的地牢,将几个人悄无声息的带了出来。


原本可以逃出来的我们却被杨九郎堵在了城门楼下,我二话不说拔剑相向,我另一只手死死的握着眼底满是恐慌的何九华,我拽着何九华,另一只手拿剑与杨九郎对抗,刘筱亭他们也都拔了剑,秦霄贤将孙九芳的剑扔向了孙九芳,几人快速投入到战斗。

  

何九华并不是完全不会,在我身后躲着,若是有人上来,还可以帮我,何九华时不时盯着后面,然后冲着拿刀上来要砍我的人踹上一脚。

  

杨九郎找准了机会,划伤了我手腕,由于疼痛,与何九华的手松开了,我瞳孔突然放大,朝着何九华的方向大喊着:“何九华!”

    

已经来不及了,杨九郎的剑刺穿了何九华的心脏的位置,何九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跑了过去,将要倒下的何九华抱在了怀里。

  

“何九华!你怎么样了?”

  

我语气里尽是颤抖,眼泪也流了下来,何九华冲着我笑了笑:“我…没事,别哭,我就是累了想休息休息。”

  

“何九华,你别睡,我带你回京城,我带你回家。”

  

“小染,你父母的死也是被皇帝利用了,不怪九芳,还有,你…你的身份…”何九华还没说完,想要擦掉我眼泪的手也掉了下去,我用力摇着何九华的身子:“九华!何九华!你醒醒,你醒醒啊!”

  

何九华彻底没了呼吸,我突然眼眶通红,拿起剑朝杨九郎快速的挥去,速度极快,却是毫无章法,毫无节奏,像是失控了一般,杨九郎接不住我这么不要命的攻击,只能后退,我运用轻功跳了起来在半空中,转了一下手腕,把剑当刀使,朝着杨九郎肩膀的位置砍了下去。

  

内力极大,周围的守卫都被内力震了出去,杨九郎也飞出很远,跪在了地上,胳膊被我砍断,我还想上前,却被尚九熙拉住了,尚九熙淡淡的语气中有一丝不安:“快走,郭晗一定是回京城了。”

  

见我不动,秦霄贤用力在我脖子后砍了一下,将我打晕,背起来就走了。

  

马车里,秦霄贤快速驾驭着马,已经不能再快了,我醒了过来,发现环境不一样了,立马坐了起来,尚九熙见我醒了,眼里的担心少了一些:“你醒了。”

  

我抬眼看了一眼尚九熙,冷淡地“嗯”了一声,便没有了下文,我四周看了看,发现在我对面的的是张九泰和孙九芳,我冷声质问着:“孙九芳,当年我父母可是你害死的!”

  

孙九芳抬头看着我,一时语塞,张九南语气里满满愧疚的说着:“梵儿,对不起。”

  

我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是我对不起你,误会你五年。”

  

亲手杀了我父母,又将我带回孙家,恐怕这些都是张九南不知道的,回到京城已经是另一天了,我们一行人不能在京城内用马车,很容易暴露,城内一副锣鼓喧天的景象,好生热闹,我随手拽来个人问着:“大哥,这城中什么情况啊。”

  

那大哥看了我一眼笑着:“姑娘啊,你还不知道呐,这郭家的公子与扬朝夏府的夏小姐明日成亲啊,城里今天都忙了起来,你现在去郭家,说不上还能沾点喜气,喝杯喜酒呢。”

  

我松开了这大哥,回头看着尚九熙几个人,急忙跑向了城中,必须阻止郭霄汉,要不然这京城就完了。

  

我们一行人先回了孙府,把事情从头到尾都和孙父说了,我盯着孙父,希望能知道些什么,可他却只告诉我都是误会,我突然厉声质问着:“孙叔叔,你与皇帝勾结骗了张家,杀了我父母,到如今你还狡辩!”

  

“小染,当年若是我与皇帝勾结,就不会把你带回来了。”

  

我沉默了很久,说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我把张九泰叫了出去,把事情和张九泰头从到尾说了一遍,张九泰没什么过激的反应只是笑了笑,语气平淡的像是在告诉我我今晚月亮好圆一样。

  

“只要郭晗和夏吾歌成了亲,东都就会带兵攻打京城,到时候一举两得的便是东都,现在随便你们怎么做。”

  

我握紧了拳头,没想到张云雷竟然比郭霄汉还可恶,子时,尚九熙和秦霄贤还有我,三个人去了一趟城外的乱坟岗,特地找了个极宽的地方来埋葬何九华。

  

都是因为我,如果不是因为我没有保护好何九华,他就不会是这个下场,弄好了一切,我们便去了一趟郭家,打探了一下情况,然后又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第二天正午,阳光明媚,灿烂无瑕,也算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满街都是人群的话语声,今日似乎都格外的高兴,百般乐器,唢呐为王,今日便是成亲的好日子,我特地换了一身白衣,毕竟那是我爱的人成亲的日子。

  

出门时,几人皆是看呆了,从来没见过我穿白衣,有些惊讶,也不会有人知道,他大喜之日,亦是我大悲之日,我几乎整晚没有入睡。

  

昨晚,我便把计划告诉了禁林军和禁卫军的领头人,只要成亲结束后,就立刻对扬朝的人动手。

  

许多名门贵族,皇室的人都来到了郭家,我手握剑柄,趴在房梁上,只听得一人大喊:“一拜天地!”

  

我按耐不住性子,提前了一些,双手张开了,腿微微回缩,运用轻功从房梁上落了下来,稳稳的落在地上:“等等!”

  

郭霄汉一身红衣转身看着我,我拔了剑,将剑鞘扔在一旁,剑指着夏吾歌:“夏小姐,请把盖头揭下来。”

  

郭霄汉挡在了夏吾歌身前,冷声问着:“陈洛梵,你闹够了没有!”

  

我愣了一秒,然后冷笑着:“我闹?郭霄汉!你根本就不是郭家亲生的,你利用郭家子嗣这个身份把你隐藏在京城,你当真以为没人知道吗?”

  

“你勾结东都,攻打京城,若是没猜错只要你们成了亲,东都的人就会攻打吧。”

  

“陈洛梵,你别想阻止我!”郭霄汉眯了眯眼睛。

  

我冷笑着:“那就试试!”

  

名门贵族,皇室之人皆看楞了,都躲到了一旁,我一剑朝夏吾歌刺了过去,我也有私心,我不甘心,凭什么夏吾歌就能和郭晗成亲,我不信!

  

我和郭霄汉打了起来,也踢翻了几张桌子,打碎了饭菜,夏吾歌揭了盖头,袖子中拿出一把匕首冷眼看着我朝着郭霄汉喊着:“夫君,我来帮你。”

  

“好一句夫君,真是不要脸。”我冷哼一声,然后接过了夏吾歌的招式,三人在院内打的不可开交,几乎整个院子都快被砸烂了,尚九熙和秦霄贤急匆匆赶到,也来帮忙。

  

张九泰随后才赶到,幸好没来迟,拔了剑朝秦霄贤刺了过去,秦霄贤侧身躲过了,秦霄贤的视线被张九泰引了过去,秦霄贤有些疑惑:“张九泰,你做什么。”

  

“自然做我该做的。”


我集中了精力在夏吾歌身上,才发现,她说话的声音几乎与我一模一样,怪不得会骗过孙九芳他们。

  

不知道打了多久,等到刘筱亭一行人赶到的时候,已经停止了打斗,刘筱亭跑到秦霄贤面前看着。

  

秦霄贤失落的坐在地上,旁边坐着晕过去的尚九熙,还有躺在他怀里的我,郭霄汉已经不见了,夏吾歌死在了地上。

  

刘筱亭声音中有些颤抖:“旋儿,这是…”

  

“郭晗跑了,九熙晕过去了,小染和夏吾歌一命换一命。”秦霄贤低头看了看怀里的我,有气无力的说着。

  

白衣上皆是血迹,破烂不堪,刘筱亭帮忙扶着尚九熙,秦霄贤将我打横抱起,走了出去。

  

三天后,唢呐声再次响起,是在洵安城下,刘筱亭,秦霄贤和张九龄亲自吹的,一生只爱一个人,一生只记一人魂。始于月老,终于孟婆;始于脸红,终于眼红。

  

张九南遂了我的愿,将我的骨灰撒遍了洵安城下的大地,这一撒,便是因郭晗为爱而挫骨扬灰…

  

皇帝下了命令,命秦霄贤带兵一个月内攻下东都,秦霄贤手握着张九南给的禁林军的掌控腰牌和禁卫军在一个月内攻下了东都,张九泰为护东都,赴死战场,郭霄汉被孙九芳救走了,战事结束后,张九南和尚九熙坐在了我的墓碑前。

  

“梵儿,郭晗被人救走了,我没能替你报仇,对不起。”张九南喝了一口酒,闷声的说着,尚九熙给墓碑倒了一碗酒,然后又给张九南倒了一碗,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碗,与张九南碰碗,一饮而尽。

  

尚九熙抬头望天,心里想着:郭晗,唢呐一声听两回,一回你大喜之日,红衣翩翩,与子携手;二回她大悲之日,白衣当头,与世隔绝。

 

一年后。

  

张九南,秦霄贤和尚九熙还有郭霄汉对立而坐,张九南淡淡地问着:“扬朝是不是该还我了。”

  

郭霄汉随意的点了点头:“还你也罢,我玩够了。”

  

“扬朝是梵儿与我一起打下的天地,我不能丢了它。”张九南沉重的说了一句,然后仰头灌了自己一杯酒。

 

秦霄贤不再是墨绿色的衣服了,而是一身黑衣,面色冷峻,只顾喝酒,一语不发,尚九熙笑了笑摇了摇头:“有人终究还是活成了她啊!”

  

张九南用筷子敲了一下尚九熙:“说什么呢。”

  

秦霄贤放下了酒杯看着郭霄汉:“郭晗,今天是她的祭日。”

  

郭霄汉眼眸捶了捶,摇了摇头,秦霄贤用力捏碎了酒杯:“郭晗,她爱了你那么多年,为了护你不惜和夏吾歌一命换一命,你既不喜欢夏吾歌,为何不去看她一眼,你当真这么绝情!”

  

郭霄汉顿了一下,淡淡地笑了笑:“她就是要我活在愧疚下,我又何必呢。”

  

秦霄贤捶了一下桌子,起身离开,张九南只是拍了拍郭霄汉肩膀,和尚九熙也离开了,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张九南代替我在他们之间成了好友,不知什么时候,秦霄贤代替我行天下之正义,虽说秦霄贤讨厌郭晗,却也在暗中护着郭霄汉。

  

郭霄汉站在洵安城墙上朝下看去,远处好像有个坟头,还立了座墓碑,张九南的声音在郭霄汉身后响起。

  

“你大喜之日便是她魂归之时。”

  

只有秦霄贤还记得,成亲那日,我站在房梁上,着一袭白衣,携一柄长剑,下手狠辣,刺中了心脏;从此洵安城下,又多了一墓之碑,因郭晗为爱而挫骨扬灰……



    ———————————————————


14270个字,不多也不少哈,最后一个了,我要辟谷一个礼拜先,脑子里暂时没什么东西了,所以就都停了。


这个应该属于架空,具体架到哪去了我也不是很清楚,总之就是不要上升真人就好,写的不咋地,求轻揍!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