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闹.

大型双标德云社!!

尚何×卑微

切勿上升真人

私设,切勿上上升正主,会被打死

何·死缠烂打·九·卑微·华 and  尚·淡漠置之·九·无情·熙


我怕冷,你给我捂捂手吧。



酒吧门口的路边蹲着某位姓何的三岁小孩,怀里紧紧地抱着一个白色背包,身后站着一位电线杆子给自己挡住了酒吧牌子亮起来的光。

秦霄贤看着那弱小可怜无助的背影,紧紧地握着拳头,拼命的压下去想要从背后抱抱这小孩的想法。

何九华蹲着也不老实,嘴里嘟嘟囔囔的:“旋儿,你说九熙怎么还不来啊,他是不是忘了。”

本来酒量就不好,还非嚷嚷着要来酒吧,喝多了嘴里又念着尚九熙的名字念叨个没完,打了电话这都二十分钟了,也没见尚九熙人影儿。

也不知道想着啥了,何九华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抱住旁边真的电线杆子就不撒手,还哇哇大哭,也不知怎么着,三十多岁大老爷们儿见天儿的哭。

“九熙咋还不来啊!”

“他是不是不要我了。”

“他是不是讨厌我了!”

秦霄贤扶额,看着面前抱着电线杆子撒泼的小孩有些难办,也真是,好歹还是搭档,再不来这人指不定还能干出啥来。

正想着,尚九熙的车就停在马路边了,秦霄贤眼里闪过亮光,尚九熙下车后冷着脸看着何九华,何九华看见尚九熙了,立马跑过去把人抱住,哭的上气儿不接下气儿的。

尚九熙嫌弃地推开了何九华看着秦霄贤:“啥情况啊,咋喝成这样?”

都说尚九熙是块木头,自己也承认自己尚宇直,这让秦霄贤咋说,因为你喝成这样大半夜抱着电线杆子哭?指不定哪天台上还得砸一下。


“心情不好喝多了,带他回去吧。”秦霄贤敷衍地说了一句,尚九熙也没怀疑,拽着何九华就给塞副驾驶了,感觉到舒服了就转了个身靠着座椅睡着了。

尚九熙和秦霄贤摆了摆手,然后开着车离开了,站门口愣是半天没找到门钥匙,索性直接带回自己家了。

扔卧室就没再管人家,自己倒是洗了个舒服澡,然后重新拿了个被躺沙发上凑合一晚上。

第二天大早上六点多,天刚亮,何九华感觉这床有点太软,还一股奶味,何九华揉了揉头坐了起来,瞅着这屋里的装修风格自己就傻眼了,这不自家搭档卧室吗!

何九华笑了,笑得像个孩子,坐床上嘿嘿嘿个不停,笑够了就下了床打算在厨房找点啥,刚一开门就听见沙发上一阵均匀的呼吸声,何九华聂声聂脚的走了过去,看见自家搭档在沙发上缩成一小团,皱了皱眉,很是心疼。

尚九熙睡眠浅,还有起床气,何九华也不敢打扰,拿着被子给尚九熙往上盖了盖,看着自家搭档的脸,一时间忘了动。

好像从来没这么近距离的看过尚九熙,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挺直的鼻梁和微翘的鼻尖,何九华忍不住伸手去摸,手刚放上就被尚九熙抓住了手腕。

尚九熙睁开了眼睛盯着弯腰的何九华:“干什么?”

何九华抽离了手直起了腰,干笑两声:“嘿…嘿嘿,没啥,看你被子太薄给你添一个。”

尚九熙坐了起来把被子叠好放回了原位:“没找到你钥匙,就给你带这来了,趁时间早赶紧回去换身衣服,一身酒气难闻死了。”还捏了捏鼻子。

何九华笑着,站在门口换了鞋冲尚九熙摆了摆手然后就离开了,站在楼下,何九华一直盯着尚九熙家阳台,期待尚九熙能从阳台上出现,然后笑着嘱咐自己或者一脸不耐烦的告诉自己赶紧洗澡,酒味太难闻。

何九华等了半天,也没见阳台上有个人影儿,心里有点小失落,转身就走了,自己还安慰自己,可能九熙去洗澡或者吃饭去了。


八点,俩人掐点到了剧场,进了剧场除了换大褂也没别的事儿能做,换了大褂就往沙发上一窝,秦霄贤来的时候就直接插俩人中间坐着。

何九华伸腿踹了踹秦霄贤,没好气地说着:“边儿去,这没你地儿。”

秦霄贤揉了揉腿,一脸委屈地走开了,要说何九华喜欢尚九熙这事儿吧,也算个秘密,不大不小七队都知道,可尚九熙就打着自己是块木头听不懂为理由装傻充愣。

台上的小动作,一会儿碰碰尚九熙的手,一会儿卖个萌,一点都不像三十多岁的人,台下粉丝也是天天喊着“何尚”“尚何”“熙华”的。

尚九熙不理会,刚开始还好,最近何九华的小动作越来越频繁,搞得尚九熙也没了耐心,直接台上撅人,惹的何九华委屈巴巴的盯着尚九熙,虽说最后妥协了吧,下了台就装没看见一样。

俩人上了台,按照正常流程,收礼物,拥抱,然后介绍走着,台下一姑娘送了礼物伸手要抱抱,尚九熙也没觉着不妥就给人家姑娘抱了,何九华看见了就一脸怨气地盯着人家姑娘瞅着,给人家姑娘盯的发毛。

尚九熙介绍完了就开始砸他:“一直盯着人家姑娘瞅,怎么着看上了这是?”

何九华本来就气人家姑娘抱,这会儿尚九熙还侃着,更是气不打一处来,鼻音哼哼两声:“没看上,我倒是看上这姑娘抱的了,想要人家也不乐意啊。”

这话说出来,尚九熙还愣一下,没想到何九华台上就这么明目张胆的表了个白,反应过来笑了一下:“乐意人家不给你抱啊。”开了个玩笑就算过去了。

整场何九华都有意无意地套话表着白,尚九熙也不是傻子,自然能听的出来,下了台就甩了脸色,冷眼质问着:“你刚台上怎么回事?”

何九华倒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扣钱也可以,反正自己不缺钱,就是喜欢这门而已。

“没什么,就是跟你表白呢。”

尚九熙倒是注重规矩,台下排练好的台上硬生给改了,搁谁谁也不乐意,说的话可能也是重了点

“要捧您就好好捧,按原词捧,别整那个花里胡哨的,耽误进度。”

何九华可是听差了,手机往沙发上一摔就红了眼眶:“您要是嫌弃我,您就找师父提换搭档,省的我台上老乱改词耽误您,拖着您努力不说还影响您成角儿。”

尚九熙本就对何九华没什么耐性了,何九华这也算挑明了,那自己不能不遂人意,抬脚就要往门口走:“成,那我现在找师父说去,换个搭档,正好也不耽误您。”

何九华看着尚九熙的背影马上就从门口消失了,立马跑了上去一把抓住尚九熙的手腕,哽咽还带着点怯生的恳求:“九熙,你别去!”

“是…是我错了,我说错话了,你别去找师父,我不乱改就是了,我以后不瞎说了,你别找师父,你别…别和我裂穴。”

何九华低着头,没了往日里大杀四方那股子劲,倒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等待家长的原谅。

尚九熙用力地甩开了何九华的手回头说着:“能搭就搭,不能搭趁早散,谁也别耽误谁。”

何九华重重地点了点头:“能搭,你别走。”

尚九熙回了屋坐在沙发上低头玩手机,何九华走出了门口,点了颗烟,吐出的烟飘在半空被风一吹就散了,何九华自嘲地笑了笑:“何九华,你什么时候也这么下贱了,还要求着他别离开。”

是啊,何九华,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卑微了。



我们在表面与内心之间徘徊,放不到一个确切的位置。

可以放下尊严,放下个性,放下固执,只是为了一个你。

你就站在我面前,可我睁眼却看不见你,闭上眼又全都是你。



抽烟了烟,何九华回了屋,不敢再坐在沙发上,怕那一个举动又惹得尚九熙不高兴,何九华拽了个椅子坐在沙发旁边,表面是低头玩手机,可时不时偷看一眼尚九熙在干嘛。

你看啊,我多乖,只要你不走,我就离你远远点,只要你不讨厌我,我就不靠近你,只要你不离开。

晚场返场的时候,本来台上就只有刘筱亭和秦霄贤,俩人唱个歌然后鞠躬下台也就差不多了,何九华不知道抽哪门疯,一股脑的跑上了台非要唱歌,台下粉丝和观众可是有了福利了,虽说何九华这几年嗓子不行,可能听到他唱也是好的啊。

何九华小声地告诉刘筱亭和秦霄贤说自己要唱小幸运,秦霄贤就走一旁告诉了郭霄汉,郭霄汉皱了一下眉然后开始调琴,其实郭霄汉不讨厌何九华,只是嫌调琴麻烦而已。

前面都由秦霄贤和刘筱亭唱,何九华就唱了个高潮,还就只唱高潮,唱着唱着就憋不住眼泪想哭,转身擦眼泪的时候嘴里还嘟囔着:“你就是我的小幸运。”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嗐,其实靠的一点都不近,一个向前迈了一步,一个就立马朝后跳了一大步,生怕自己和面前的人碰上。

结束后,何九华没看尚九熙一眼,拿着背包拉着秦霄贤就离开了,尚九熙脑子懵了一下,这是想开了唱了个放弃的歌?

酒吧里,秦霄贤不说话也不喝酒就看着何九华一杯接着一杯的往下灌,嘴里嘟囔着,也听不清说啥。

何九华放下了酒杯抬头看着,想了想,自己什么时候这么怕尚九熙离开了?大概是爱上他的那一刻吧,嗐,这都五年了,是铁也该捂化了吧,何九华搞不懂,尚九熙不可能不明白,一个艺术生怎么可能啥都不懂,想了半天想通了,不是他不懂,是因为那个人是自己,所以不想懂,呵!估计也懒得懂了。


这两天不知道怎么了,何九华不黏着尚九熙了,就连在后台碰见也是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跑开了,尚九熙也不傻,知道何九华在躲着自己,具体因为啥那还得问何九华自己。

刘筱亭在小剧场有个生日专场,忙的也是啥都顾不上,一群老爷们儿商量好了一样似的,同一时间来了后台,就尚九熙慢了点,还领来个姑娘。

一进后台尚九熙就给介绍着说是家里给找的相亲对象,看着挺不错的应该还能继续继续就领来给大家看看,看着小姑娘文文静静的,像个刚毕业的一样,谁知道那么挑刺啊。

趁着后台没人了就和何九华吵起来了,也不怪何九华脾气不好了,这姑娘上来就挑何九华的毛病,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赶明儿个她家文博儿真成不了角儿也都是何九华这人给耽误的,何九华本来就因为尚九熙有对象这事儿憋屈着,这姑娘上赶子找骂,何九华也不经大脑就骂了回去,正巧尚九熙给姑娘买水回来看见了,姑娘坐沙发上一抽一抽的哭着,何九华猩红的眼眶跟旁边站着,尚九熙立马跑了过去坐姑娘旁边问着啥情况,结果这姑娘说何九华因为喜欢自己嫉妒就把自己骂了。

尚九熙也来了脾气,站了起来看着何九华,面色阴沉:“何九华,你闲不闲啊,这我女朋友,你喜欢我那是你的事儿,跟我们没关系,骂人家干嘛?我怎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这么有病了,巴不得全世界知道你喜欢男的啊!”

何九华站在原地一句话不说,尚九熙走近何九华冷声说着:“何九华,看在咱俩是搭档的份上,我也不想再跟你这掰扯,给人家道歉。”

何九华猛然抬头看着尚九熙,眼泪在眼眶里噙着,打死不掉,尚九熙有那么一瞬间心疼了,毕竟是自己的搭档,闹的太僵以后对活啥的也不好弄,就心软了,放轻了声:“给我女朋友道歉。”

讲实话,何九华脾气是真的没那么好,如果不是因为尚九熙的话。

何九华微微攥紧了拳头,是啊,人家是正牌女友,自己是个啥,好说是个搭档,不好说连个屁都不算!

何九华自嘲地笑了笑,走到姑娘跟前弯了弯腰:“是我冲动骂你了,对不起。”

尚九熙走到姑娘面前把姑娘拉了起来说陪她出去转转,何九华坐在沙发上,脑子里不停地旋转着刚刚俩人说的话。

“何健是吧,喜欢文博儿?你也不拿个镜子看看你自己,什么样子?好意思说喜欢我们家文博儿?”

“好好个嗓子非得干废了,这下好了吧,唯一的优势也没了,真等到我们文博儿成角儿那天,成不了就是你这废物给耽误的,你要是真喜欢文博儿就放过他好吗?”

“你看看你,现在还有什么,什么都没有,口口声声说喜欢文博儿,喜欢就应该为他好,别拖累他。”


“你喜欢我那是你的事儿,跟我们一点关系都没有。”

“你有毛病吧,有气没地撒冲我女朋友喊什么。”

“真恶心,巴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你喜欢男的是吧!”


何九华笑着,自己就是一废物,什么都没有还什么都做不好,凭什么再陪着尚九熙成角儿,耽误自己的时间还耽误尚九熙的未来,说的一点错都没有,何九华你他妈就是下贱,恶心,巴不得所有人都知道你取向。


可,却没有人知道,何九华不是喜欢男的,只是他喜欢的那个刚好是个男的而已,他又没做错什么,喜欢一个人还不让了,自己连喜欢一个人的权利都没有了。

何九华像是想好了,趁着小专场结束就直接奔了师父家,一进门郭老师还没来得及问大晚上的来干嘛就被何九华一句话堵的半天没反应过来。

“师父,我想和尚九熙裂穴。”

郭老师虽说没反应过来,倒也是见怪不怪的,毕竟俩人合作五六年,有过不去的坎想换搭档也是好想法,只是这俩人从合作开始到现在从没出过任何岔子,这让郭老师有些难办。

“九熙同意了?”

何九华坚定地眼神看着郭老师,还是犹豫了一下,然后噗通一下跪了下来,磕了三下抬头说着:“尚九熙同意了,我俩裂穴,还请您答应。”

这郭老师还有啥话好说,俩人都同意了自己也不能强求,点点头就算答应了,何九华又磕了三下起身就离开了,当晚何九华给秦霄贤发了信息说自己和尚九熙裂穴的事儿,也和孟鹤堂请了一个礼拜的假,自己跑法国玩去了。

秦霄贤得到消息以后就直接跑去了尚九熙家,秦霄贤质问尚九熙这女朋友怎么回事,尚九熙也如实说了,确实是家里给安排的相亲对象,但就和这姑娘演个戏想让何九华死心,然后俩人以后好好说相声,却没想到何九华这么大反应,还把人姑娘骂了。

渍,有时候觉得秦霄贤还挺聪明的,手机录音是个好东西,秦霄贤把自己在侧幕台听到的姑娘的话录了下来放给尚九熙听。

别的尚九熙倒是没怎么听,就听见几个关键词了,还不是很好听。

“何健你恶心。”

“你就是个废物,只会耽误文博儿。”

“何健你问问你自己,你什么都没有,你配站在他身边吗?你配吗?”

这一些些个字眼像锤子一样一下一下敲在尚九熙心上,他就是想演个戏让何九华死心,可没想到这姑娘会说这种话,自己怎么做的?不仅误会何九华还让何九华道歉,还说了那么难听的话。

何九华就一玻璃心,肯定受不了这个,玻璃都碎成渣了吧,秦霄贤忍着怒气把何九华给自己发的消息给尚九熙看,尚九熙直接愣在了原地傻了。


“旋儿,我和师父说了,和尚九熙裂穴,说尚九熙同意了,师父也答应了,我和孟哥请了假去法国玩一圈,散散心。我想通了,可能我真的不适合尚九熙,会拖累他吧,那姑娘说的没错,我就是一废物,什么都没有还什么都做不好,还要尚九熙来分心照顾我,我真的不配,但是我保证,以后不会了,你告诉尚九熙,我放弃了,他不用觉得恶心了,以后我都不会再在他面前出现了,省的他烦,你要好好的,好好照顾自己也好好照顾九熙,别想我。”

秦霄贤把手机扔在了茶几上,“咣”的一声,也不知道是手机屏碎了还是茶几的玻璃裂开了,秦霄贤拽着尚九熙的衣领子重重的给了一拳,然后怒吼着:“尚文博,你自己看看,你自己看看华儿说的啥,都他妈快赶上遗书了,这下好了,他走了,以后都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了,他怕你嫌弃,怕你烦,怕你恶心,他离开了,这下你满意了?跟你的假女友过去吧。”

“咚”一声,秦霄贤摔门就离开了,尚九熙勉强的的坐了起来,也没顾着脸上的伤,拿起了秦霄贤扔在这的手机,上面的文字让尚九熙觉得扎眼,我就是想你别喜欢我了,没让你……

尚九熙本来就不喜欢何九华,难过也就一会儿,第二天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秦霄贤看着嘴角边肿起来的尚九熙,还以为尚九熙想明白了,却没想到尚九熙第一句话就是换个搭档或者临时搭档。

秦霄贤本来还想着是不是自己下手重了,华儿会不会生自己气,秦霄贤连道歉词都准备好了,结果看着尚九熙一脸无所谓,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顿时火了,要不是刘筱亭,张九泰他们拉着,估计俩人在后台就打起来了。

秦霄贤理了理衣服冷眼看着尚九熙:“尚九熙,不是华儿不配,是你不配。你才让人觉得恶心,华儿白喜欢你五年!都算华儿瞎了!”


何九华受不了冬天刺骨的冷,可是现在站在雪地里也没觉着有多冷,因为都比不上心冷,从头冷到脚,何九华里三层外三层的把自己包裹起来,还是觉得冷,把手揣进了怀里站在原地跺着脚,时不时的呼一口气,让自己暖和暖和。

“熙熙,你看,我都不怕冷了,我是不是长大了!”

语气中满是惊喜,一转头,旁边空无一人,何九华沉了眸子,抬头看向月亮,还在想着,他应该在演出吧,应该和女朋友很恩爱吧,是不是都快和家长商量结婚的事儿啊,不对不对,照着熙熙这性子应该直接把人家姑娘拽进民政局扯了证才对。

“熙熙,还是好冷啊,要不你给我捂捂手吧。”


每年下雪的时候,何九华都爱玩,那个时候尚九熙不知道何九华喜欢自己,也爱宠着比自己大一岁却像没长大的搭档,只要何九华喊冷,尚九熙二话不说拉着何九华的两只手塞进了自己的衣服里,给何九华捂手。


何九华蹲在路边吹着冷风,也不回酒店也不找个地方暖暖,就蹲在路边。

何九华抬头看着星星,眼里也满是星星。

“熙熙,我说过,你眼里的光很亮,星星也很好看,你猜,我能不能在天上找到你的那颗星星!”

“熙熙啊,你什么时候接我回家啊,再不来我就长大了,长大了就不需要你了怎么办啊,我还想一直黏着你呢,你可得等等我啊,说好了啊。”


何九华哄了眼眶,眼泪不争气的掉着,泪珠重重的捶在雪上却没有一点声音,何九华突然伸腿狠狠地踢了一脚旁边的路灯,像个孩子一样的笑了。


“熙熙,我怕冷,你来给我捂捂手吧”




评论(8)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